鲁中网

鲁中网

夜间流量每秒4500立方米左右 黄河高青段达到24年来最大流量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2 20:23:00


黄河高青段。

  大众报业·鲁中网7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情 刘树斌)今天记者从淄博黄河河务局获悉,受黄河水库腾库迎汛影响,黄河高青段在7月1日夜间流量已增大至每秒4500立方米左右,是黄河24年来最大流量。淄博黄河河务局已于6月24日启动防御大洪水运行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目前洪水运行平稳,未出现任何险情。 

  7月2日,在黄河高青芦湖街道办段,黄河河面宽度已达到600多米,水流湍急,部分生产堤进行了临时加固,巡查人员各司其守高青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雷聿凡介绍,6月28日,小浪底水库与西霞院水库联合调度,以5500立方米每秒下泄,大洪水已于7月1日夜间抵达淄博市,最大洪峰流量为每秒4500立方米左右,这是自1996年以来黄河最大流量,比利奇马台风的时候还多500立方米每秒。洪峰时刘春家险工最高水位达到17.24米,比日常水位高出2.6米。 

工作人员进行巡水查险。

  据了解,黄河高青段滩区内共分布着16个村庄、5000多人口、50000余亩庄稼地。为保行洪安全,高青县沿黄各乡镇街道组织力量,累计投入机械780台时、动用土方21900立方米,堵复串沟缺口、加修加固生产堤8600米,完成截堵串沟19处,生产堤加固31处。 

  淄博黄河河务局启动防御大洪水运行机制后,督导浮桥管理单位拆除了浮桥并做好锚固;在险工等重点位置增设警示标志,组织人员提醒劝阻,确保涉水安全。辖区每处险工、控导、涵闸均严格落实责任人,切实抓好巡查观测等各项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