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灯杆倾倒砸了车 维修费用起纠纷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03 09:22:00


  轿车的前挡风玻璃和车顶前部受损。

  车主和世纪花园物业多次沟通难谈拢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日讯 (文/图 记者 孙渤海)小区一根灯杆倒了,砸中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导致轿车多处受损。在赔偿问题上,车主一方和物业却没达成一致。

  “世纪花园的一根灯杆倒了砸了车,物业不愿承担全部责任。”7月1日下午,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0533-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随后,记者在一家4S店见到了周先生,他给儿子买的车停在维修车间等待修理。记者注意到,该车车盖、挡风玻璃等多处有损伤。周先生表示,这些损伤是被灯杆砸的,4S店的维修费报价为1.5万余元。

  6月26日下午,周先生的儿子将车停在了世纪花园春趣园5号楼附近的路边,旁边一根灯杆倒了后砸中了车,导致车辆受损。

  据周先生介绍,6月27日早晨他打电话给物业有关负责人杨先生,让对方看看车辆受损情况,杨先生去看了后和他说先把车开到4S店修理,修车费用再协商。

  当天,周先生和儿子将车开到4S店检查,并将修理需花费1.5万余元的情况告知物业。不过随后几天,他们跟物业多次沟通赔偿问题,始终没有谈拢。

  根据周先生的说法,物业方面不愿承担100%的赔偿责任,而周先生则认为,灯杆锈蚀厉害,物业对小区公共设施管理、维护不到位,修车费用应该由物业承担。“我觉得物业公司管理上存在疏漏,不仅应该赔偿修车费,还应就引起业主生活、交通上的不便道歉。”周先生表示。

  今天,记者到小区物业采访时,有关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对路灯设施日常也进行维护,但内部锈蚀的情况很难发现,而且事发当天有大风,与恶劣天气有一定关系。目前,双方在部分部件是更换还是维修,以及维修费用如何承担上存在分歧。

  杨先生表示,被砸车辆的部分车体停在了施划黄色标线的禁停区域,物业愿意就如何处理此事和车主一方继续协商,协商不成建议对方走法律途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