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女子网上出售闲置学习机 却接连被“客服”骗走近4000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31 09:1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近日,家住张店的李女士欲将家中闲置已久的学习机出售,7月25日“闲鱼”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了一则出售信息。上架当天便有买家表示有意购买,想要添加李女士为QQ好友详谈。 

  两人经过商议决定以1100元成交,紧接着对方便给她发来了一张转账成功的截图和一条消息链接,信息内容是联系官方客服核对内容即可完成交易。李女士打开这条链接后,弹出了一个与“闲鱼二手中心”的聊天界面,在与“客服”核对信息无误后对方要求李女士先缴纳三笔保证金,交易完成后保证金会自动退回至原账户。随后,李女士按照对方给她发来的三个银行账户分别转账了998元、999元和1999元。直至“客服”以“未收到转账”为由要求李女士再次缴纳保证金时,她才意识到被骗,连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方提醒:在线上二手平台进行交易时,一定要确保通过平台官方客户端交流,不轻易添加陌生人提供的社交账号、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转账支付货款、运费、保证金等费用。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一旦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案件相关证据,积极配合警方追赃挽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