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群众事无小事 一面面锦旗彰显张店浓浓警民情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31 09:17: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着一段故事,也凝聚着一份浓浓的真情。对于每一位民警来说,群众满意就是最大的褒奖和鼓励。近日,张店警方侦破小案、救助群众,接连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 

  7月24日15时许,张店的崔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一商场附近的电动车被盗。崔女士的电动车购买时间不长,被盗之后十分心疼和焦急。接警后,体育场派出所会同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同步展开调查。调取商场附近的监控信息后,民警很快发现:当天14时左右,一男子盗窃该辆电动车,并把电动车骑走离开了现场。随后,民警结合摸排走访,一路调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于7月24日18时许将嫌疑人吴某抓获。此时距离崔女士报案,仅仅过去了3个小时。 

  到案后,吴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被盗的电动车也被成功找回。7月28日,崔女士带着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了派出所,将锦旗送到了民警的手中。“感谢咱们民警帮我找回了电动车,没想到案子破得这么快,辛苦了!” 

  7月25日14时许,潘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一工地附近有一名老人疑似走失,寻求民警的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并及时通知巡逻人员在巡逻时加强注意。民警赶到工地附近,经过查找,很快在路口处发现了老人的身影。上前耐心询问之后,老人表示他记性不好,隐约记得自己住在一家老年公寓,其他的都记不得了。于是,民警驱车带着老人赶到该老年公寓,在与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沟通过后,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将老人安全送到老年公寓之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7月29日,老人的家属来到潘庄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