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52岁男贼使用粉色手机 细心民警审讯牵出案中案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3 09:0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淑玲 杨卉姿)日前,张店警方抓获了一名盗窃电动三轮车的蟊贼,而这名52岁的男性嫌疑人随身携带的竟是一款粉色智能手机,这让办案民警起了疑心。对其进一步审讯,竟然牵出另外一起盗窃案。 

  8月1日18时40分许,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店铺业主李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店外用来拉货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接警后,派出所会同技术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时段监控录像,民警初步锁定了济宁籍犯罪嫌疑人蔡某,并掌握了蔡某的体貌特征。但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却发现,蔡某得手后便立即逃窜到了外区县,再加之其在张店本地并无固定居所,行踪不定,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8月7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蔡某在昌国路立交桥附近出现,随后在贾庄派出所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将蔡某抓获。 

  经查,蔡某今年52岁,山东济宁人,无业。据蔡某交代,其平日里一直是靠捡拾废品以维持生计,没有固定收入来源,便想通过盗窃的方式赚取生活费。面对民警的讯问,蔡某对其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其在杏园路与东四路路口盗窃一组电动三轮车电瓶的违法行为。 

  而在审讯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蔡某随身携带了两部手机,一部老年机一部粉色的智能手机,与其本人的年龄以及使用习惯不符,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通过查看民警发现,粉色的智能手机内存有大量照片,蔡某辩称手机是其从济宁老家购买的,但却无法说明手机中照片的情况。同时手机软件内所登陆使用的手机号码,蔡某也无法证明是其本人所使用的号码。办案民警随即尝试着拨通了该号码,联系上了手机机主的女儿韩女士,发现该手机竟然也是蔡某偷来的!据韩女士回忆,8月4日,其母亲在摆摊卖馒头时发现手机被盗,被盗的正是一部粉色的智能手机。后经核对购机发票及手机串号,民警确定该手机确为韩女士母亲被盗的手机,而作案之人正是蔡某。 

  目前,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