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家科技公司现场签约入驻 北航天汇孵化器(淄博)科创中心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5 17:11:00


 

  科创中心分别与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科易网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科创中心与5家科技公司签订项目入驻协议 

   大众报业·鲁中网815日讯(记者 李庆宇)815日上午,北航天汇孵化器(淄博)科创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科创中心分别与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科易网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并与5家科技公司分别签订项目入驻协议。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致辞

科技部火炬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致辞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科技部火炬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出席仪式。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指出,北航天汇孵化器(淄博)科创中心的启动将在推动淄博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本届高峰论坛也将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淄博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研发、投资和产业环境,完善人才优惠政策,让各位专家和企业家能够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淄博将拿出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让各类科研机构、孵化载体、投资主体在淄博舒心、放心、专心发展。 

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北航天汇孵化器董事长李军作关于“大学科技园推动创新和促进经济发展”的主题报告

  仪式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北航天汇孵化器(淄博)科创中心。科创中心现场分别与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科易网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并分别与山东利航卫星通讯有限公司、淄博朗斯光电有限公司、山东易恒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鑫华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智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入驻协议。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圆桌论坛及高校成果项目分享会,6位嘉宾就“大学科技园如何助推地方产业发展和高质量就业”展开主题讨论。 

与会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北航天汇孵化器(淄博)科创中心

  据了解,北航天汇科技孵化器(淄博)科创中心在扩大运营场地的基础上,三年内引进和培育80-100家企业,培训仪器科学及相关领域人才近1000人,引进规模以上企业5家,成立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及目标10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届时将带动投资3亿元,产值达到10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推进校企技术研发合作,完成重大科技转化项目2-3个,引进、培育国家级仪器仪表领域重大创新技术团队,并建立北航天汇淄博创业导师智库。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圆桌论坛及高校成果项目分享

  科创中心将在2022年前陆续完成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定工作,并全面建设成为具有地方双创特色的全程孵化载体,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团队、创业企业和成长性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化孵化培育服务,通过汇·创云数字化服务平台,整合各类协同资源,打造“成果转化+创业辅导+投资加速+科技服务+产业发展”五位一体全链条孵化体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