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记者手记丨猕猴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小果子做出“大文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8-27 21:28:00


“源泉猕猴桃就是有点甜”。

  ■记者 崔中英 

  立秋后,又到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说起猕猴桃,除了陕西、四川这些产地的猕猴桃,淄博人最了解的还是当地博山区源泉镇的“碧玉”。 

  进入源泉镇不难发现,路两边卖桃的果农比起去年多了不少。每年这个时候,都有不少其他区县、甚至周边地市的游客自驾到源泉,就为了这颗小小的猕猴桃。 

  进入果园,小路两侧的桃树顺着枝蔓在路中间“搭伴”,硕果压枝,品相非常好。今天采访到果农老赵的桃园,是源泉镇猕猴桃合作社示范园。像这样的合作社,在源泉镇有42家。正式开园的日子即将到来,果农脸上丰收的喜色无法掩盖。对于今年的销量,老赵信心十足,通过线上多路电商加线下同步销售,他能卖出20万斤猕猴桃。 

猕猴桃果园主老赵正在向主播展示桃园情况。

  距采摘园不远,旅游景点、农家乐应有尽有。不得不说,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后发优势,源泉镇这篇“生态游”的文章,做得功底十足。 

  猕猴桃产业现已成为源泉镇群众脱贫奔康的支柱性产业,文旅产业结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源泉猕猴桃还将积极对接“盒马”。就这样,猕猴桃产业彻底改变了源泉3万多农民的家庭生活,源泉镇越来越美,人气越来越旺。 

  采访归来,不由感叹,源泉镇将“碧玉”这颗小果子,做出了一篇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