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7 16:53: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7日讯(记者 崔中英 见习记者 王晓艺)9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市委网信办联合组织召开全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本届宣传周将于914日至20日举办,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届时全市将围绕主题举办展览、应急演练、线上答题等系列活动。 

  鲁中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14部门、单位共同举办 

淄博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何意光介绍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内容。

  宣传周前期,全市将组织为期5天的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淄博市参赛集中培训914日,召开淄博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报告会,举办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展览,组织淄博市代表队参加2020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915日至17日,组织全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应急演练915日至20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6大主题日宣传活动918日,举办全市首届网络安全大赛915日至20日,开展为期5天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线上答题活动914日至30日,全市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及视频征集展播活动;914日至20日,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 

  与往年相比,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更有特色、更具亮点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次策划了全市网络安全大赛、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应急演练等活动。 

  同时,第七届网络安全周形式更加新颖此前,淄博市委网信办开展了网络安全吉祥物和公益广告征集活动106件作品进行评选展播,公布了淄博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吉祥物安安”——以聊斋小狐仙为原型的网络安全小卫士,提升了网络安全宣传吸引力和影响力。 

  此外,市委网信办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各大传统媒体和新型自媒体广泛宣传设置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线上答题等丰富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