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交警严查严处 6天查处16辆严重超载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7 18:0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为严厉打击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9月1日到9月6日周村交警大队民警共查处16辆严重超载货车、超标排放车辆14辆、闯禁区车辆5辆、冒黑烟车辆7辆、撒漏车辆11辆,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16辆严重超载货车中,有3辆“百吨王”车辆,所载货物总质量最高达145.84吨,另外有6辆货车驾驶员为逃避处罚锁车门离开查处现场。民警通过车牌号多次联系车主,劝他们立即返回接受处罚。有5名货车驾驶员通过民警的耐心说服教育返回并配合民警对所载货物进行称重。对拒不到现场的一名货车驾驶员,民警联系了开锁公司,最后也对所载货物进行了过磅称重。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周村交警依法对严重超载货车驾驶员实施顶格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对超载部分货物进行卸载转运,改装、改型车辆恢复原状. 

  周村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逃避不是解决交通违法行为的办法,要章出行,严格自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