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废弃矿山变公园 预计11月竣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08 09:1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屈俊涛) 近日,淄博高新区牧龙山东坡一处历史遗留的废弃石灰石矿正在进行生态修复施工工作,预计今年11月竣工,届时附近村民将增加一处游玩的公园。

  为优化城乡环境,建设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淄博,淄博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今年8月对淄博高新区牧龙山东坡的一处历史遗留废弃石灰石矿进行生态修复施工工作,对该处施工坚决贯彻落实以路为介、花为媒、树为梯,构建自然的城市绿肾、景观动脉为种植理念,坚持看得见花、望得见林、听得到鸟语、留得住光阴为目标,充分利用现状优势资源,以历史遗留为依托,周边山坡为背景,对现状进行改造净化,构建绿色城市的生态体系。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施生态修复的废弃矿山占地面积13.6亩,已经荒废了15年。此次生态修复以补种绿地为主,同时建设园林景观。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11月初竣工。“出门就是公园,迎仙村和军屯村距离此处很近,村民们又多了一处游玩的好去处。”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