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9月18日上午10时淄博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08 09:22:00


  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

  将依次试鸣 间隔时间3分钟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 刘文思) 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下称《通告》)公布,《通告》明确,9月18日上午10时,淄博市将在一定区域内试鸣防空警报,届时,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通告》显示,为使广大人民群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更改防空警报试鸣日期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定于9月18日10时,在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高新区城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及齐鲁石化公司厂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据了解,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3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警报试鸣的顺序是: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每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分钟。

  《通告》特别提醒:届时,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