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201处楼顶广告拆完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15 09:06:00


  淄博高新区一处大型楼顶广告牌被拆下。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记者 王兵 伊巍 通讯员 丁怡轩)“拆了近两个月,全部拆完了,这是高新区最后一块楼顶广告牌。”9月14日,随着淄博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创新港160米高空上最后一个字被拆下,淄博高新区楼顶广告全部拆除完毕。两个月内,淄博高新区坚持逐楼逐路拆除,今天,201处共计27500平方米的楼顶广告全部拆除。

  淄博高新区柳泉路、鲁泰大道商务区密集、高楼林立,如今楼顶看不到一个巨型广告,完整的城市天际线呈现在市民面前。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力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和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建筑物外立面和广告牌匾治理工作。“经过前期摸排,淄博高新区共有201处楼顶广告。前期,我们一一做工作,下达拆除通知。为确保安全拆除,多次召开安排培训会。7月28日首先拆除火炬大厦楼顶招牌。”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大队一名负责人表示,拆除广告牌的一切费用由政府部门承担,3家专业拆除公司及监理公司全部上岗到位,为了加快拆除进度,拆除过程租用大型吊车。拆除过程中,大部分单位如医院、银行、大型商场等,都愿意积极配合进行拆除和自拆,只有极少数公司不太配合。但经过积极的沟通以及其他单位楼顶广告的成功拆除,这些公司最终都同意配合拆除。

  “这次楼顶广告拆除行动,没有特殊、没有例外、不分行业,只要是楼顶广告,全部拆除。”上述负责人说,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奋战50天,按照时间表、线路图全面完成了辖区内的楼顶广告拆除清理工作,真正做到了“一块不留”。截至9月14日中午,淄博高新区楼顶广告全部拆除完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