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聚力打造项目集聚“强磁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5 11:0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何子强)今年以来,桓台县聚焦优质项目招引和产业园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引擎。 

  近日,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招商中心开放,为制造业及膜材料产业承接优质资源,提供了新的平台和空间。 

  中南高科淄博公司总经理翟超说:“良好的开局得益于淄博优质的营商环境,保障了我们在短短几个月安心开发、安稳建设,产业一期主体的封顶时间预计是2020年10月。” 

  作为今年桓台县签约引进的第一个项目,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项目被列入淄博市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60亿元。项目包含以膜产业为主的“中国膜谷膜装备制造示范基地”、专业化综合园区、商业、配套住宅组团等多种业态,是淄博首个综合产城项目。 

  翟超说:“将形成产业生产+生活服务+研发创新的新型生态系统,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围绕氟硅新材料、氢能产业、膜产业、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四大新兴产业,桓台县分门别类探索和推进产业聚集、项目落地平台和生态。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无机高分子纳米材料的企业,普恒新材料依托技术优势,以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园为载体,正在推进无机复合新材料研发及规模化生产。 

  山东普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助理王佳维说:“我们材料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在军工行业,用于国防装备的涂装,在民用行业,它是食品级材料,无机复合材料产业园主要融合了我们上下游产业的领军企业,为我们行业的链条发展解决实质性难题。” 

  今年,桓台县重点抓好总投资479亿元的130个市、县重点项目,紧紧围绕铸链补链、上新创新,改革优化服务“软环境”,以项目攻坚增创发展“硬实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