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女村官升职记》淄川开拍 全方位展现新农村建设成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23 09:15:00


  9月19日,演员在拍摄现场。当天拍摄内容为在杨杨(潘阳饰)带领下,网红村落打造初见成效。资料照片  

 

  山美水美人美 打卡齐长城沿线民宿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2日讯(记者 高阳)“作为拥有最强演员阵容的网络电影,我们将取景点选在环境优美质朴、极具新农村建设成果的淄川区,用3天时间走访十多家民宿,当地风格多样的民宿与影片需求的场景不谋而合。”由北京开画影业、北京木一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拉近影业联合出品,北京争气青年影业制作,淄川区政府特别支持的网络电影《女村官升职记》已开机拍摄10多日,今天上午,多家媒体走进拍摄现场进行探访。

  《女村官升职记》由青年演员潘阳、巩天阔领衔主演,唐鉴军特别出演,巩汉林、金珠、倪景阳、张维威、李翠翠等友情出演,德柏、赵朋明联合执导。讲述了城市姑娘杨杨(潘阳饰)为躲债阴差阳错住进大光(巩天阔饰)家的民宿,两个年轻人经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意外后,最终决定扎根农村,发展民宿事业和特色手工业的故事。影片题材新颖、顺应时代潮流,以轻松的叙事方式让观众更好地认识和贴近农村。影片在淄拍摄,得到了当地企业家淄博中祥泰富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翠霞的大力支持。

  9月8日《女村官升职记》在淄川区正式开机,经过10余天的拍摄后,主演们对淄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演巩天阔说:“尽管淄川区的村落看上去有些古旧,但这里的民宿是具有现代特性的舒适住宅。”同样是主演的潘阳介绍:“这里真是山美水美人也美,还没待够就要杀青了,明天将去琉璃厂拍摄,第一次现场见证琉璃作品的制作,非常期待。”

  据了解,影片以实村实名的方式,出现齐长城沿线牛记庵民宿风景区、鲁子峪村“芸弘山房”民宿、领尚琉璃厂以及齐山风景区等极具淄川当地代表性的场景。“淄川区颇符合本片想展现的新型新农村建设和新农村发展风貌。”《女村官升职记》制片人王楠说:“当下正值鼓励新农村建设、着力发展第三产业的重要节点,《女村官升职记》顺势筹拍,着重刻画淄川区质朴的村民和新时代的农村生活,表现传承非遗文化、发展琉璃产业的深刻内涵,现已入选优酷网络电影锦绣合制计划,希望影片在播出后能成为宣传新农村以及淄川地区的精品之作。”

  脱贫攻坚聚焦新农村建设,文旅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当天影片拍摄地点鲁子峪村于2018年12月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该村北通齐山,东通潭溪山,村内及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依托自然优势,鲁子峪村通过扶贫资金对租用村民闲置的旧房子、破院落进行集中修缮翻新改造,建设民宿项目,带动村民脱贫。“我们采取‘农户+合作社+公司’的运作模式,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这不仅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还积极带动村民入股分红增收,找到了一条兼顾文化生态保护与壮大集体经济的发展之路。”鲁子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侯言绪介绍:“自2007年‘芸弘山房’开建以来,民宿一期4个院落每到周末基本满房,现在民宿二期预计国庆假期前开门迎客,可容纳约150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