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严查”“救助”相结合 博山交警让“救助金”变成“救命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4 18:1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贺立栋 尚思奇)交通事故猛于虎!特别是涉及大型货车的交通事故,往往事故受害人受伤严重,而面对高额的救治费用很多家庭都会捉襟见肘。博山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在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查纠的同时,仅9月已帮助两个家庭申请了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帮助解决伤者的燃眉之急。 

  在博山区西环路万杰红绿灯路口以北处,闫某驾驶一辆厢式货车与刘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致使刘某受伤严重。事故造成了刘某脑挫伤,右侧脑疝,呼吸衰竭处于昏迷状态。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已经远远超出了其家庭的承受范围。得知这一情况后,事故科民警第一时间与医院及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帮助其申请使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先行垫付抢救费用,目前刘某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救助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博山交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救助宗旨,在查纠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同时,也充分发挥救助基金作用,救助那些真实存在困难的交通事故受害人,切实把救助基金工作做稳做好,使困难家庭得到有效帮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