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社保可随意补缴了?骗人的,别信!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提醒谨防上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25 09:0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胡树青) 近日,不少市民电话咨询“社会上有关补缴社会保险的小广告”是否真实可信,为了维护市民的切身利益,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关于补缴社会保险有关情况的郑重提醒,不要轻信虚假广告,谨防上当受骗。

  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社会上流传的关于“补缴社会保险的小广告”是违法行为,不符合国家的社会保险政策,是个别不法中介巧借补缴社会保险骗取群众利益,请谨防上当。

  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对于补缴社会保险,国家有明确的政策规定,只要和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可凭“人事档案真实记载、财务凭证、工资发放明细”原始资料,或审计部门、人民法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行政部门出具的法律文书,到相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咨询、办理社会保险补缴工作。社保部门不受理任何中介机构的材料,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严格按法律政策规定办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