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陶琉艺术季|著名导演刘流讲述《绿水青山带笑颜》与博山的缘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9 21:53:00


博山陶琉艺术季·2020博山琉璃双年展在博山区陶琉古镇开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王晓艺 

  今年播出的一部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让淄博博山的几个小山村火了起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往。当初剧组为何会将拍摄地定在博山?29日,著名导演、《绿水青山带笑颜》电视剧总导演刘流在博山陶琉艺术季·2020博山琉璃双年展开幕式上给出了答案。 

  “刘老师,你们最近在忙什么?”这是2018年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在北京见到刘流时所说的话刘流也将准备拍摄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的消息告诉了他。 

著名导演刘流在博山陶琉艺术季·2020博山琉璃双年展开幕式上讲话。

  “有没有可能到我们这里来拍?别人给你多大的支持力度,在我们博山也是一样。”面对这样的问题,刘流坦言,当时真的很为难,因为已经选好了拍摄地点,并与当地政府企业沟通完毕,计划2019年3月份开拍。 

  “当时,刘书记就说,不拍也行,来我们博山看看。”盛情之下,却之不恭。一次机会,刘流来到了博山,而这座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在这时,刘忠远又问,能不能在博山拍摄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刘书记的这份执着和韧性确实打动了我”,而这次,刘流的答复是“我先到这里选选景”。 

  在博山,刘流看到了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拍摄地——和上村和上恶石坞村。“看到了这两个地方的建筑啊,传承到现在也有几百年的历史吧,这个景色、场景深深的打动了我。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这样的红砖,这样的石头墙,在绿色大山的映衬下,有一种英伦的感觉。”刘流心里拿定了主意。“我跟刘书记说,就这儿拍了,哪里也不去了。” 

  博山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华陶琉文化城、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还是鲁菜的发源地,也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故乡,陶琉文化、孝文化、红色文化、饮食文化在这片沃土上源远流长。2019年,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在博山取景完成了拍摄。 

  “《绿水青山带笑颜》在全国的收视率很不错,我感到很欣慰,最欣慰的就是和博山的合作。”刘流说,最近他已经把同类型题材的拍摄基地落址在了博山,而且会邀请北京的制片人、导演来到博山感受一下,争取把他们同类型题材的影视剧都放到博山来拍。在将来,他也会尽力宣传博山、为博山摇旗呐喊,让博山的未来更加辉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