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2020年市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评选结果揭晓 10个入选项目各获5万元扶持资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30 09:1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9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王铭钧)记者今天从淄博市民政局获悉,经项目初审、现场路演、复审等环节,淄博市2020年市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淄博市麦田公益助学中心等10家社会组织最终入选,每个项目各获5万元扶持资金。

  公益创投是指公益领域内的创业投资活动,本次活动由社会组织根据政府部门发布的项目申报范围,自主创意设计公益服务项目,经过筛选评审并实施的项目可获得政府一定额度资金扶持。自2016年以来,淄博市财政每年安排预算资金60万元用于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扶持社会组织发展,其中10万元用于公益创投活动的组织实施,50万元用于扶持入选的公益创投项目,每年扶持10个公益创投项目,每个项目资助5万元。

  自2020年淄博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启动以来,全市广大社会组织积极报名参加。淄博市民政局作为主办单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淄博市齐星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制定公益创投活动的总体方案和项目评选工作,自9月1日起,公益创投活动公开征集项目,到截止日共有42个项目报名参加。9月28日,淄博齐星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相关专家教授、优秀社会组织代表、街道办代表组成专家组,对入围的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进行逐个评审。入围项目经过路演展示、评委提问与答辩、评委讨论三个环节后,评委在充分讨论、交流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无记名打分,最终10个项目入选。

  据悉,此次入选项目为“星星点灯,温暖同行”——大龄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精准扶贫及赋能项目,《逐梦计划》乡村娃互联网+支教助学,“幸福晚晴”——社会工作助力社区居家养老项目,“爱淄博 全员环保”公益项目,“网上沂源红”——赋能增信助力精准扶贫,淄博市社会组织公益资源数据库,爱心姥姥志愿者与孤困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美丽淄博讲“言”值,居家老年人营养健康指导及营养配餐,城际平安课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