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增加取样点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 淄博多家医院提醒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0-13 08:37:00


  市民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 翟咏雪) 10月11日,青岛市报告新增3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受此影响,今天,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淄博市民也多起来,淄博市多家医院提醒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及注意事项。

  10月12日上午,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东、西院等待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排起了长队。面对群众核酸检测需求迅速递增的现象,医院连夜搭建检测帐篷,增加取样点,备足保障物资,提前确定检测现场出入顺序,严格检测点位公共消杀,全力保障淄博市群众核酸检测。医院提醒,若14天内有过青岛旅居史,可就近选择医院东院发热门诊,或者西院核酸检测门诊(儿童医学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医院东院发热门诊,24小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西院核酸检测门诊的时间为8:00-11:30,13:30-16:30。为有效缩短就诊时间,医院建议市民选择关注“健康淄博”公众号,绑定身份证号,提前进行激活、充值,并可第一时间在公众号里实现“无接触”获得核酸检测报告结果。

  为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在既往应检尽检的基础上,重点对自9月23日以来从青岛市来淄返淄人员,或接触过从青岛市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上述人员入院区预检分诊时需迅速向工作人员出示行程码,主动详细说明在青岛的旅居史、接触史以及现在的健康状况。市民前往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标本采集时,没有流行病学史或发热等症状,到核酸检测门诊进行核酸采集;如有流行病学史或发热等症状,到发热门诊进行核酸采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