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身临“齐”境 与“淄”共生,20多名自媒体大V感受淄博之变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11-13 17:29:00


  初冬之日,20多名自媒体大V展开了一场感受淄博变化之旅。

  他们身临“齐”境,与“淄”共生。

  11月13日,“身临‘齐’境 与’淄’共生,自媒体大V感受淄博之变”活动举行。淄博市委网信办有关领导同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相关负责人以及20多名自媒体大V参加。

  开幕式上,淄博市委网信办有关领导同志为活动授旗,这标志着此次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业务培训、实地参观、亲身访问三部分组成,邀请了具有超过10年实操经验的传媒界大咖就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新媒体发展趋势、自媒体内容规划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20余位淄博自媒体大V也进行了互动。

  同时,20余家自媒体将集体参观淄博中心城区部分标志性场所,感受不断提升的城市的“颜值”和“气质”,还将深入到沂源和淄川,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并就农业3.0、营商环境改善等主题进行参观采风。

  如今,全媒体时代已经到来,新媒体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媒体”,作为自媒体从业者,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把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对自身进步、行业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自媒体管理及提升自媒体的业务技能,并以此更好地促进自媒体讲好淄博故事、传好淄博声音、聚好淄博力量,淄博市委网信办组织策划了此次活动,邀请自媒体大V感受淄博的成长与变化,为自身发展贮藏新能量。

  在11月13日上午举办的培训中,齐鲁壹点副总编辑陈朋以《主流传播语境下的自媒体表达》为主题进行了讲座,他从行业趋势、内容创作及IP化、新媒体平台演化、如何杜绝虚假新闻、自媒体如何服务大局等方面展开论述,探讨自媒体如何在主流传播语境下融入主流、传递正能量,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腾讯城市内容团队山东负责人余衍飞以《新媒体传播,如何做一个优秀的UP主--融媒体时代下的影响力建设》为主题进行讲述。她从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自媒体发展趋势、短视频运营尝试等方面,阐述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UP主。

  现场,自媒体大V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接下来,自媒体大V将展开实地参观采风之旅,切身感受淄博变化,讲述他们眼中的淄博之变。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还将举办一场以“自媒体再定义”为主题的夜话,共同探讨自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之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