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企业送上“法治大餐”!企业和企业家法律风险防控报告会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1 21:23: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日讯(记者 商丽华 徐新哲 通讯员 张滨 韩玮玮)为全面提升淄博市企业法治建设、企业合规管理、企业及企业家法律风险防控水平,12月1日下午,由淄博市法院、淄博市工信局、淄博市司法局、淄博仲裁委、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企业和企业家法律风险防控报告会”在东岳国际大酒店举办,进一步研究探讨企业合规化管理、企业及企业家法律风险和企业法治现代化建设问题。

  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振波,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淄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邱万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分别就职能部门如何做好企业和企业家法律风险防控的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提出意见。

  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振波在致辞中表示,组织这场会议,是站在淄博深厚历史文脉上的回望,是传承历史、继往开来的守正创新,与淄博的企业家一起,探讨依法治企之道,找寻兴企健企之本,共同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基业长青。希望各位企业家珍惜机会,加强学习研究和探讨交流,进一步树牢合规管理理念,锤炼抗御风险能力,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在防风险、守底线中实现企业发展新的跨越,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更大力量。

  淄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邱万勇指出,企业要深刻认识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企业家关键作用,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淄博市工信局将持续开展企业家分类精准培训,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努力以“店小二”服务,为企业家打实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擦亮“精专服务 亲清工信”服务品牌。

  会上,山东理工大学法律事务室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淄博市委市政府常年法律顾问、淄博市企两会法律顾问团副团长马志忠教授,作《企业合规管理与法律风险防范》专题报告,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盈科天津监事会副主任、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季春彪律师,作《企业法律服务的创新和发展》的报告。

  在场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对加强合规管理、推动依法治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持之以恒地抓好企业的合规管理、法务管理,提升自身风险防范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