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4 11:32: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马国强)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秘书长祁连山参加活动。

  宣誓会场,现场气氛庄严隆重。机关全体人员面向国徽整齐站立,激昂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充分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助推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落地见效,推动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