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出台意见引导推进产业园区发展 节约集约用地 提升土地“含金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15 08:08: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4日讯(记者 刘文思) 为扎实做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节约集约用地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引导和推进产业园区发展,划定不同的专业园区或综合性园区,引导建设项目分类准入。

  《措施》明确,到2022年实现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引导和推进产业园区发展,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原则,优化开发区和工业聚集区(本文所称工业聚集区,是指在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相对集中的工业用地内,工业聚集发展的经济功能区)的空间布局,突出生产功能,明确主导产业。开发区外的工业聚集区应与开发区协同发展,并逐步按照“一区多园”模式纳入开发区代管园区。各开发区要按照产业类别与布局、产业链关系和功能定位,划定不同的专业园区或综合性园区,引导建设项目分类准入,打造产业集聚发展的主战场;鼓励各区县主导一批专业园区建设,集中建设的专业园区要严格用于规划确定的产业用途。

  《措施》提到,鼓励开发区土地混合开发利用,鼓励开发区和城市规划确定的工业聚集区内混合用地的使用和开发,探讨符合规划的工业、仓储、研发类以及办公、商业等功能用途互利的用地混合布置、空间设施共享。符合规划的混合用地,依法规范其在使用年限、确权登记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提高混合用地的开发收益和综合效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