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忠职尽责服务为民 经开区公安圆30年无户人员“户口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8 10:44: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赵新星 马倩)“闺女,多亏了你呀!真是太感谢了”12月14日,沣水镇南沣村的居民赵女士一个劲儿向经开区分局沣水派出所民警许静道谢,到底是什么事儿让老人这么激动?

  经了解,赵女士今年已76岁,30年前其老伴在下夜班的路上拾到了一男婴,当时因家中大儿子重病、小儿子已因病去世,于是就产生了想收养的念头。但因自身不符合收养落户条件,又不忍心男婴被送至福利院,就决定隐瞒下来,悄悄把孩子养大。养至一岁左右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男孩先天性失明,两位老人心疼不已,奔波北京、上海各类大小医院治疗,均失望而归。

  孩子虽有残疾,但两位老人对他的爱丝毫不减,这一养就是三十年。眼见老两口年事已高,孩子已长大成人,但因残疾未上学亦无一技之长,担心孩子日后的生活、生存问题,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老人这才来到了沣水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许静在了解事情的基本情况后,一边劝慰老人不要着急,一边立即请示所领导、分局领导,马上着手准备收集、调查各类材料、档案,帮助老人联系村委、报社、鉴定中心等准备齐全落户的材料。

  看到这,老人激动地握着许静的手,眼含热泪称:没想到第一次来派出所就遇到了好人,自己担心三十年的孩子户口问题,可是有盼头了!

  考虑到老人和孩子行动不便,许静主动上门记录各种询问笔录、走访调查材料,上级部门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利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孩子的户口问题。近日,三十年没有户口的张浩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本内页和身份证号码,许静又再次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孩子的户口问题解决了,那他的低保问题又该怎么解决?想到这,许静又迅速联系沣水镇政府有关部门,多次奔波于镇政府和村委,详细咨询了办理低保所需的材料。

  12月14日一早,赵廷英老人和孩子一家四口激动地来到沣水派出所户籍室送来锦旗和感谢信,15日为再次表达感谢之情,老人委托家人将感谢信送到了经开区公安分局,感谢分局民警“忠于职守尽职责 热情服务为人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