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和城市品质提升 淄博市城管局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8 08:42: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1月6日上午,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主持召开全市城管局长工作会。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局长及环卫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市城管系统极不平凡的一年,牵头实施的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顺利完成年度任务,经验做法被全省推广。“防疫情、保健康”卫生大扫除、公园城市建设、铁路沿线整治、迎接人大评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监管以及市容市貌、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综合执法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城管系统的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工作效率都明显提高。

  会议要求,要加力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围绕“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目标,深入推动“七大会战”往深处走、往细处走,确保达到城乡面貌两年彻底转变的目标;要加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实施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十大行动,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品质;要加力推进城市管理品质提升行动,科学制定可操作、可考核方案,深入推进实施建筑立面户外广告整治、智慧城管平台、智慧停车、餐饮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要抓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全省普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道口安全和上跨并行”问题整治,确保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会议还安排了寒潮天气下全市城管系统的应急防控工作,讨论了《2020年度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考评管理办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