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一上午考两次 取高分计入成绩 淄博31091名学生迎战高考“第一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11 09:10:49


  在淄博十一中考点,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0日讯(记者 曲心健) “同学们,摘下帽子,拿出准考证,从这里进入。”1月8日,在淄博十一中考点门口,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考场。当天上午9点,山东2021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全省608758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淄博市31091名学生在16个考点、1051个考场进行考试。

  今年是山东“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二年,此次外语听力考试也是我省实施新高考以来的第二次正式考试。听力考试连续组织两次,第一次上午9点开考,第二次上午9点55分开考,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考生高考外语科目成绩。早上7点半左右,考生和陪考家长就陆续赶到了淄博十一中考点,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有序进场。

  “把手机放到包里,等到考试结束之后过来领包,只要打通了你的电话,就可以把包领走。”在淄博十一中考点,很多热心家长为陌生的学生义务看包。淄博中学学生家长王海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很多孩子背着书包、拿着手机来到考场外,根据要求这些物品不能带入考点,我们在门口等孩子考试,顺便帮其他孩子看着包,让他们安心考试。”

  山东2021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是夏季高考的首场考试,也是夏季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组织好本次考试,淄博市教育局统一调度,积极部署,认真做好考试组织协调工作;公安、卫健、保密、网信、供电等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为考试保驾护航;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考试组织和卫生防疫工作;考点学校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规定,严谨规范操作,积极做好入场二次安检和人脸识别工作,全面加强考生入场管理,有效防范考试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