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车停楼下受了“伤” 责任划分现争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15 09:02:11


  车辆出现凹陷时,旁边散落着冰块(红圈处)。马先生供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4日讯(记者 孙渤海) 一早准备上班,却发现停在车库门口的私家车出现了状况——车体一部位有凹陷。车主观察发现,附近地上有碎冰块,且居民楼落水管顶端偏离原位置,怀疑是冰块在化冻时掉到楼下,使他的车子遭受损伤。

  13日下午,记者在龙喜花苑21号楼,见到了马先生。13日早上7点多,他下楼准备上班时,发现停在车库门前的车子引擎盖右侧一个部位出现了明显凹陷。他觉得是冰块砸了他的车,抬头往楼上寻找冰块掉落位置时,看到楼体北侧落水管顶部已经偏离,有一段管道出现了弯曲。

  因急于上班,马先生随即骑车离开。随后,他拨打了物业电话,反映了落水管存在的问题,以及自己车子的情况。

  马先生认为,对于落水管偏离以及结冰等问题,物业若能及早发现、处理,就不至于发生落冰砸车的事情。

  14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喜花苑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落水管偏离是顶部结的冰太沉,卡子断了导致的。至于居民车子出现的问题,物业没有责任,而且是不是冰砸的也不确定。

  山东圣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邹明卿认为,如果确实是落水管内结冰坠落导致车辆受损,业主应当自行承担部分损失,因为其停放位置不当导致车辆受损;另一方面,落水管属于业主共用设施,物业公司未履行好管理义务导致冰块坠落砸伤车辆存在过错,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