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丛锡钢参加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别讨论

来源:

2021-01-25 22:55:10


  丛锡钢参加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别讨论时强调

  躬身入局 干事创业

  争做淄博加快发展的排头兵

  淄博1月25日讯 今天,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别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淄博市政协委员王聿发、杜元刚、孙娟、边敏、王德全、李传英、杨百梅、孙志斌先后发言,丛锡钢认真倾听并参与交流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丛锡钢指出,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开幕会上发表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实,既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又措施得力、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淄博市政协的工作,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丛锡钢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时代之势、时代之变、时代之责,紧跟中心履职,紧盯大局献策,紧扣重点支招,以本职工作岗位和政协履职岗位的优异成绩,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要创新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调研方式,采用就近原则,组建专题调研小组,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发挥教育界别优势,高质量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动提案从注重数量向更加注重质量转变,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要加深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义上的理解,进一步认识教育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教育的盼望需求,思考研究相关指导性工作,切实做好解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向社会更好地传播共识。要精心办好“淄博政协大讲堂”等平台载体,完善委员履职评价体系,用好评价结果,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界别协商、为民服务等活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为服务助推淄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