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加快政策落实执行 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7 11:05: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6日讯(记者 许文)淄博市“四强”产业“一业一策”政策发布,其中,关于促进新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共发布了18条政策措施,淄博市新医药产业迎来加快发展的新机遇。1月25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淄博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将积极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加快政策落实,真正把惠企政策执行到位,推动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淄博市医药产业有着70多年的发展历史,形成了“化学制药、医疗器械”两大优势产业集群,被评为“国家十大医药产品出口基地”和“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聚集形成了一批医药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了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中成药、医疗器械及耗材、制药装备、药用辅料及包装材料比较完备的制造产业链,研发基础实力较好,具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高技术水平的成果及产品。

  据悉,淄博市医药工业企业160家,拥有7家上市公司(8支股票)、1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3家全国医疗器械50强企业、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有2家院士工作站、7家博士后工作站、45个省级企业和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2020年,预计全市医药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

  “淄博市新医药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医疗器械及耗材比较完备的产业链,但作为淄博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四强产业之一,发展质量及规模亟需提升。”王晓东表示,在制定四强产业“一业一策”政策时,淄博市充分借鉴吸收了苏州、济南、青岛等地的支持政策,可以说整个政策支持面比这三个地市的政策都大。这项政策的亮点集中体现在支持企业新药研发创新、创新成果转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核心竞争力提升、可持续性发展上。如对取得药品注册批件且在淄博市产业化的项目,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的,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

  “政策的生命在于执行,政策的价值在于落实。”王晓东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将根据政策条款,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加快政策落实,真正把惠企政策执行到位,推动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