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 | 淄博市政协委员许长华:改造淄博美食街 为夜经济注入新动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6 22:52:27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聚人心、鼓干劲。报告指出,要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着力提升城市现代化功能,建成一批文旅融合精品项目和夜间经济试点街区。”1月26日,淄博市政协委员许长华在接受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说,可以通过改造淄博美食街,培育夜间消费市场,加快搭建夜间消费平台,为夜间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许长华介绍,淄博美食街临近淄博商厦、万象汇、利群广场等商超,地理位置优越,人流量大,消费潜力大。对此,他建议,加强夜间经济规划布局,鼓励依托商圈、夜市街区、特色商业街、文化娱乐设施等建设餐饮集聚型、购物集聚型、文体消费型、便利服务型夜间经济集聚区。

  许长华建议,要完善夜间经济功能配套,加强夜间经济重点区域打造、照明装饰美化和指引标识优化,完善公共WIFI、5G通讯和休闲、环卫等配套设施。筑牢夜间经济安全发展基础,完善治安、消防等配套设施。优化夜间经济集聚区及周边交通,增开夜班公交线路、加密夜间公交班次、延长夜间运营时间。

  年轻人是夜间经济消费的主体,考虑到年轻人崇尚自由、品质、多样化的消费方式,许长华提出,供给端发力创新服务、创新业态,迎合且引领消费方向,是发展夜间经济的关键。“我们应该结合消费者年轻化、重内涵、具有猎奇心理与冒险心理的特点,关注年轻都市群体的消费习惯,打造一批‘本地人常去、外地人必去’的网红打卡地,加速夜间经济进入活跃期。”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