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随听随学!临淄区建设“有声图书馆” 引领“听书”新潮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6 17:29: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6日讯 (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崔国梁 刘小康)“扫描二维码,选择图书,点击一下,就可以听书了。”近日,在稷下街道范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居民们正围在新搭建的有声图书馆前,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聆听自己喜爱的历史人文类书籍。

  据悉,稷下街道范家村”有声图书馆”拥有“党员读物”“总书记讲话”“历史人文”“生活成长”四个板块、12个阅读门类、 3000余册藏书,并能够根据村民喜好随时更新补充。

  一面墙+若干二维码,就是一座有声图书馆。只要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随时随地免费收听自己喜欢的书籍。去年以来,临淄区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广建设“有声图书馆”,目前已建成16处。

  金山镇冯家村有声图书馆

  朱台镇西单村有声图书馆

  雪宫街道桑杨社区有声图书馆

  雪宫街道雪宫社区有声图书角

  下一步,临淄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全区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推广“有声图书馆”,将党的创新理论、优质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身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