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 | 淄博市政协委员巩森贤:办理“乐游淄博市民卡”推动淄博旅游业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6 22:50:16


  1月26日,代理市长马晓磊代表淄博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发行“乐游淄博”旅游通卡已成为2021年度13件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之一。淄博市政协委员巩森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为淄博市民办理“乐游淄博市民卡”、推动淄博旅游业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着眼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对此,巩森贤建议,可以参考江苏宜兴、浙江丽水等地市的运作模式,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各方资源,使市民只需缴纳少量办卡费用,就可持卡在淄博部分文旅景点享受免票政策。

  巩森贤建议,可以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渠道为“乐游淄博市民卡”年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强化市民参与意识。同时,政府可以在财政上给予适当补助,鼓励和动员各文旅景点积极加入“乐游淄博市民卡”。

  景区管理者也应提高思想认识,立足长远。“对旅游景点来说,收入不能仅仅依赖门票,要善于发掘其他项目,加入市民卡就能吸引游客,就有生意可做。要充分利用好本地的特色资源,挖掘出门票外的收益。”

  此外,巩森贤还建议基层工会可以考虑使用会费为会员办理“乐游淄博市民卡”年卡。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可以携手淄博市总工会等部门给予一定政策支持,加大“乐游淄博市民卡”年卡的发行量,将旅游年卡的推广落到实处。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