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积极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7 11:07: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6日讯(记者 许文)1月22日,淄博市“四强”产业“一业一策”政策发布,其中关于促进智能装备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共有36条,淄博市智能装备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期。1月25日,淄博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科学制定政策实施细则,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淄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敏接受记者采访。

  “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产业是淄博市‘四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 ‘扩增量’的主要领域,也是引领淄博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淄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敏在采访中说,淄博市“因业定策”、 “一业一策”、“引培并举”,制定了《关于促进智能装备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快研发创新、做大做强,推动全市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从弯道超车向换道超车的转变奠定政策基础。

  贾敏介绍,智能装备产业是淄博市装备制造业的核心,是引领淄博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四强”产业之一重点发展。2020年,全市智能装备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淄博市电子信息产业主要包括IC卡封装、集成电路封装框架、IGBT、MEMS、仪器仪表、智能终端配件、电力智能设备、电子材料等领域,是淄博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现已基本形成“四园三链一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

  “今后我们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政策直接传达到企业,传达到企业一把手手中。”贾敏说,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将科学制定政策实施细则,简化操作流程,减少不必要的证明材料,真正让企业体会到政策的可操作性、务实性,实现由“企业找政策”向 “政策找企业”的转变。同时,探索建设集政策查询、申报、兑现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与扶持政策的全面精准匹配。

  贾敏表示,中心将科学制定政策实施细则,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政策的指导工作,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