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参加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博山代表团审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8 21:36:41


  马晓磊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博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解放思想培根固源

  把爱淄博爱博山的情怀转化为新的发展优势

  淄博1月28日讯 1月28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博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内外兼修、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落实突破,聚力推动老工业区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市政协原主席郭利民、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许冰、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马晓磊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符合淄博发展实际,是一个体现新思想、贯彻新理念、确定新路径的好报告。马晓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去年以来,博山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明确、措施得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博山区结合省委对淄博发展提出的取得“五个方面大突破”,实现“五个方面新目标”的新要求、新定位,解放思想、加力提速,把本次人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马晓磊强调,发展仍然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所有困难和问题都要靠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来解决。要坚持内外兼修、“优”“扩”并举,突出“新特优”导向,强化质量品牌意识,打造独门绝技,支持企业上云上网上链,着力解决产业链供应链循环不畅问题,推动优势企业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发挥博山生态山水优势,高端谋划、持续用力,引进培育一批文化旅游、康养休闲项目,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亮点。要牢牢守住环保这个命门,针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通过市场的力量反哺绿水青山。

  马晓磊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教育、医疗以及旧城改造等民生领域多还旧账、不欠新账,努力建设精致精美山城,让老百姓从心里爱上这个城市,凝聚团结一心、共建共享的强大动力。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积极作用,确保疫情不发生反弹。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