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张店将启动3所中小学建设 新增学位5200个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7 15:18: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7日讯(记者 许文)2月7日,在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张店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学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张店区将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快推进科技苑中学、区实验中学南校区等5所中小学建设,启动龙凤苑中学、上海路小学、绿城西小学3所中小学建设,新增学位5200个。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突破年”。根据《报告》,2021年,张店区将用心为民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加快推进科技苑中学、区实验中学南校区等5所中小学建设,启动龙凤苑中学、上海路小学、绿城西小学3所中小学建设,新增学位5200个。深化健康张店建设,启动精神卫生中心建设,启用区人民医院医技楼、区妇保院新院区。

  根据《报告》,2021年,张店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对境外、国内重点地区来淄人员的服务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发挥信息化、网格化作用,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非冷链货物管控。启动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认真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农村、城市社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常态化防控工作。

  报告《报告》,2021年张店区将继续打好“减、免、缓、补、返”政策组合拳,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运用“邻里中心”理念,加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打造“10-15分钟文化健身圈”;推进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建设,新增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3家,建设“长者食堂”10处以上,打造“15分钟助老生活服务圈”。

  根据《报告》,在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方面,张店区将注重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畅通市场主体、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提升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质效,建设社会治理云平台,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