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年三十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多学科联合紧急救治宫外孕产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5 11:49:59


  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围坐一起,看春晚吃饺子,其乐融融,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过年轮流值班却也经常。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有医,护,助产各一名,交完班没多久,院领导班子就来到我们科慰问送上新年祝福。

  晚上8:00左右,急诊科电话请会诊,匆匆赶去,一名怀疑宫外孕的患者和他的老公在焦急等待,接过她在外院刚刚检查的尿妊娠实验阳性化验单,决定先检查彩超,量了量血压还好,心率比在外院来的时候升高了不少,担心她在检查的时候出现紧急情况,决定陪她去更保险,彩超室小韩大夫仔细检查子宫,附件均未见妊娠囊,担心遗漏,特意打电话请马主任会诊,马主任离院最近,一会儿来到再次仔细检查,虽没有找到明显妊娠囊,但是左侧附件有个6*5cm包块,高度怀疑宫外孕,盆腔积液也不少,可能有破溃出血,需要马上手术,沟通检验科马上行术前常规化验,手术室麻醉科准备剖腹探查,联系我们科离院最近的齐主任,因为在急诊核酸登记,晚上9:50患者入科,晚上10:20我们就集结在手术室,因为患者比较紧张,麻醉效果不好,后来麻醉科冯医生果断改为全麻,手术顺利,术中确诊异位妊娠破裂。

  患者平安,我们心安。本次除夕孕妇抢救是对医院应对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的考验,同时反映出医院综合实力正不断提升。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许静供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