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包饺子写春联 过年真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08 08:55:56


  淄博职业学院部分留学生合影。

  包饺子

  写春联

  画脸谱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7日讯(记者 李波 高阳 通讯员 张嘉仪 石外瑄) “我爱中国。”今天早上,“有淄有味 一起过年”博大花园社区牵手留淄留学生校城融合系列活动,在淄博市张店区博大花园举行。当记者赶到活动现场时,82岁的退休教师张元成先生,正在教一名留学生写毛笔字。

  “我们山东理工大学组织了20余名留学生,来社区体验中国的年俗,增加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山东理工大学带队老师沙作彬告诉记者,留学生们来自俄罗斯、韩国、也门、孟加拉国、摩尔多瓦、多米尼克、津巴布韦、越南、哈萨克斯坦等9个国家,他们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

  “考虑到既要突出中国的年俗,还要充满趣味,我们社区组织了包饺子、写春联和画脸谱这三项活动。让社区的居民、志愿者一起参与进来,不光要让留学生了解年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还要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博大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郭珣笑着告诉记者。

  “我这真的是第一次包饺子。”从擀皮儿,到捏水饺,俄罗斯留学生伊利亚在社区一位阿姨的指导下,干得非常认真。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他非常满意。

  伊利亚现在正在读大二,虽然来到中国只有一年多,但他的中文却说得很棒,跟社区的阿姨们交流起来完全没有障碍。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跟留学生们一起交流互动,并提笔为学生们书写“福”字,祝福留学生们新的一年学业有成、生活幸福快乐。

  品尝了刚刚包好的水饺,留学生们拿起自己画的脸谱一起合影,为中国加油,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当天,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走访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为80余名留校国际学生送上了手写春联、过节生活物资和新春祝福。

  “今年寒假,我们倡导在校留学生们响应‘非必要不外出’的号召,此次共有40余名留学生‘就地过年’。”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国宝说:“非常感谢市外办为我们送来的新春祝福。接下来,我们还会策划举办一些文娱活动,将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留校学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