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见义勇为!连救两名落水者不留名 淄博这名热心市民找到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4 22:08: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4日讯(记者 崔中英)“必须找到他,这样的好人值得表扬。”近日,网上一条见义勇为的视频引起市民广泛关注,视频中有一名好心人连续将两名落水者救上岸,随后默默离开。今日,鲁中网记者联系到这名好心人——李金华,他今年54岁,是淄博某市直机关的一名干部,接到记者的电话后,他表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据李金华回忆说,2月20日18时50分许,他正和妻子在周村区孝妇河大桥附近散步,途中听到孝妇河内有人大喊“救命”,他确认位置后,立即奔向落水者。“当时情况紧急,只想着赶紧去救人,我一边跑一边脱衣服,跑到河岸边几乎脱完了,到河岸边脑子里什么都没想,就跳下去救人了。”李金华告诉记者。

  当他和附近赶来的几名渔友合力把一名男子救上岸后,得知还有一名女子还在水中,他立即返回到水中,寻找这名女子。“这个女子落水的位置比较远,而且生命体征有些微弱,当时找到她以后我先朝岸上喊‘打120’。”李金华说,两名落水者上岸后,他和其他热心渔友们一起将两人送上急救车,随后穿好衣服,离开了现场。

  如今,李金华跳河救人的事迹已在网上传开,并获得大家的点赞,他却说,这没什么。“见义勇为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即使不是我也会是其他人,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干部,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李金华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