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力夺首季“开门红” 淄博重点工业企业春节稳定生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5 08:47:32


  牛年春节的年味尚未散去,淄博市各行业早已吹响奋进的号角。春节期间,淄博市工业生产运行稳定,炼化、基础化工、医药等重点行业满负荷运转,奋力夺取首季度“开门红”。

  2月24日上午,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集中采访活动,十余家媒体首先来到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得医疗”)。

  安得医疗是中法合资企业,致力于药物输注、肠内营养输注、血液样本采集、现代伤口护理及外科引流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疫情防控急需的病毒采样管和疫苗注射器是公司的重要产品,为了满足政府、机构储备,春节期间我们维持生产。”安得医疗制造部经理孙永表示,今年订单已排满,为满足供应在春节期间正常生产。

  集中采访的第二站是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翔腾达”)。在齐翔腾达橡胶厂,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各项数据,生产线满负荷生产。

  齐翔腾达是以碳四为原料的深加工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建成4条产品线,实现了对碳四资源的“吃干榨净”,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碳四深加工产业基地。主导产品甲乙酮、顺酐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其中甲乙酮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出口总额占比70%以上,2020年获山东省“泰山品质”认证。

  橡胶厂党支部书记、厂长马海超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一方面是(职工)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节;另一方面技术管理人员轮流值班、随时待命,及时解决疑难杂症。”

  齐翔腾达副总工程师、生产计划部部长张春峰表示,春节期间公司各主要装置均安全、稳定、长周期、满负荷、优化运行,实现零工艺违章、零生产波动,工艺运行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月23日,各主要产品圆满完成生产目标。

  安得医疗和齐翔腾达的火热生产场景,是春节期间淄博重点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增效益、确保打好“开局仗”的缩影。

  今年1月下旬,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春节期间开展“‘淄’在过年”行动的通知,鼓励外来人员在淄过年;淄博“两会”上,2021年发展大计出炉,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要求;2月18日,淄博在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这些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也壮了它们的底气、胆气。

  目前,淄博市工业企业正充分把握新机遇新优势,做好突破、发展大文章,工业生产呈现良好局面。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见习记者 张晗 通讯员 李庆华 韩玮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