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元宵节临近 市场菜价涨幅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5 08:45:33


  市民在八大局市场选购蔬菜。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4日讯(记者 孙良栋) 春节假期虽与我们渐行渐远,但同样象征着阖家团圆的元宵节已悄然而至。记者今天走访市场发现,元宵节前部分果蔬价格较之春节期间有所回落,肉价平稳,但也有部分蔬菜价格依然坚挺。

  今天上午,记者在八大局市场、常青园等城区农贸市场采访获知,当下农贸市场上以销售本地果蔬为主,少量来自莱芜、青州等地。高青产西红柿现在的价格是每斤1~2元,较之春节期间每斤2.5~3.5元下降了1.5元左右。茄子基本维持在每斤3元左右,芹菜每斤2元左右,两者均下降了1元左右。之前涨势“凶猛”的青辣椒也降到每斤3.5元左右,较春节期间每斤6~7元的价格可谓“拦腰斩”。油菜每斤1.5元左右,较春节期间降价幅度较大。而备受人们喜爱的芸豆,其价格依然坚挺,基本维持在每斤8.5元左右。

  春节期间的“明星”水果草莓和车厘子,在节后的价格也有所回落。草莓品种不同,价格差别也较大,每斤价格在7.5~12元。进口车厘子受国外疫情影响,已经被“拉下神坛”,每斤15~30元。

  鸡蛋价格下降明显,从春节期间每斤5.2~5.5元,现已下降到4.5元左右。反观肉价趋于平稳,猪肉价格在每斤20~22元,排骨每斤24~26元。

  元宵节即将到来,市场上现场制作的元宵销售火爆,各种馅料应有尽有,基本在每斤15元左右,而成品包装的各色汤圆价格在每袋8~10元。

  市场上的摊贩告诉记者,受未来几天降水天气影响,加之元宵佳节临近,蔬菜价格从2月25日开始会上涨,但涨幅较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