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学有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1 09:11:33



  潘南小学 学校开展了“牛年吉祥送福到,牛气冲天喜盈门”开学主题活动。

  科苑小学 学生们有序进入学校。

  绿杉园小学 学生们和老师正在交流假期读书心得。

  淄博十一中 学生们正在上开学第一课。

  博山一中 学生们手捧假期养护的绿植报到。

  张店八中 学生们正在上开学第一课。

  2月28日,淄博市中小学迎来了返校报到的日子,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又有意义的主题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大家控制好距离,不要着急。”2月28日一大早,张店八中的学生们陆续返回久违的校园。

  “不到7点就来到学校了,过了一个寒假,十分想念老师和同学们。”初四九班的刘宇轩告诉记者,今天来得比较早,看同学们还没到,就抓紧时间做起了练习题,毕竟马上就要中考了,希望冲刺一下,考上理想的高中。

  当天早晨7点30分,潘南小学的校门打开,一、二、三年级学生手拿手写的“福”字朝气蓬勃地陆续走进校园,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带着对新一年的期盼将“福”字留在展板上,让福气凝聚,让幸福延续。

  “今天早上6点我就起床了,早早地洗漱完毕,吃完饭,就戴好红领巾、背起书包兴冲冲地来上学了。”二年级六班的张腾霄告诉记者。

  潘南小学的宋菲菲老师说,孩子们带来的“福”字祝福和牛的头饰寓意新的一年孩子们如小牛一般牛年进步。班主任将同学们制作的头饰粘贴或悬挂在教室内,激励学生进步。

  在张店区铁路小学门口,教师装扮成福牛卡通人物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学校还为每个同学准备了写有“胸怀凌云志,莫负少年时”“少年强,则国强”等箴言的精美竹制书签,激励同学们新学期更上一层楼。装扮成“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等卡通人物的老师为学生们一一送上书签和新学期的祝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敏 曲心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