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牛年首场降雪 雪映春花分外美 淄博多区县迎来降雪 沂源下得最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6 08:53:00


  2月25日,在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积雪覆盖了整个森林,树枝挂上了一层白雪,灌木丛成了白色的“珊瑚”。整个园区银装素裹,美如画卷。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李娇娇 记者 高阳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5日讯(记者 孙渤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2月24日夜间起,淄博多个区县出现降雪。根据统计,降雪最大点出现在沂源县。

  23日下午,淄博市气象台曾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淄博将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24日夜间,雨雪如约而至。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台了解到,沂源县和博山区先下起了雨夹雪,后转为降雪;今天凌晨五六点,淄川区也下起了雨夹雪。

  据淄博市水文局统计数据,24日8时-25日8时,淄博市降雨加雪,平均降水14.2毫米,各区县平均降水量为:张店区8.8毫米,淄川区13.1毫米,博山区15.5毫米,周村区9.1毫米,临淄区9.5毫米,高青县2.1毫米,桓台县4.8毫米,沂源县27.3毫米。最大点沂源县燕崖站30.6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4厘米。截至发稿时,淄博市累计降水20.4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42%,比去年同期偏少62%。

  受降雪影响,S29滨台高速高青、高青北、桓台、淄博西、桓台北站台儿庄方向入口临时关闭,淄博新区、淄川、博山、文昌湖、博山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高青、高青北、桓台、淄博西、桓台北站滨州方向入口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通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