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签订协议 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情况通气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1 17:22: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日讯(记者 孔艳 )3月1日下午,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情况通气会在淄博市体育中心召开。会上,淄博市体育局与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签订监管协议,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就俱乐部的近期相关情况做了通报。

  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2月28日,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已经按照中国足协对甲级俱乐部要求悉数提供相关材料,其中就包括最为关键的球员工资确认表。中国足协甲级联赛资格确认还需要一段时间。

  淄博市体育局与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四川华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多次合作商谈。2月28日,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与四川华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今天淄博市体育局与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签订监管协议。

  淄博作为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确定了“市场主体、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职业足球发展原则,十分看重一支中甲球队在淄博的落地,一直在努力协调各方促成蹴鞠足球俱乐部在淄博发展。

  自2018年,淄博星期天足球队(在2019年更名为淄博蹴鞠足球队)进入职业联赛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球队建设,关注球队发展,关心球队运营,多渠道、多措施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特别是在2020年,当球队由于“欠薪”面临解散,淄博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种种困难,毅然决然地进行“托管”,帮助球队在最危险时刻转危为安。2020赛季,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人民政府具体实施托管,在淄博市财政等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全方位帮助支持下,在球队全体教练员、球员的共同努力下,夺得2020中乙联赛亚军,实现了冲甲,开创了淄博职业足球队的新阶段。

  高义波表示,下一步,监管方将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要求,按照托管协议约定的权利义务,履行好服务、监管、保障之责,确保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安全、有序、规范运行,完成俱乐部的发展目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