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持续推进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5 19:00: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深入推进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严厉打击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3月1日至5日,桓台交警大队联合交通、环保部门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行动,严查大货车违法行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此次行动共查处重型柴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95起,其中超载大货车18台,改型12起,遗撒、飘散载运物13起,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国、省道及重点道路设置检查点,严查大货车超载超限、改型改装、涉牌涉证、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增四减”工作要求,桓台交警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通过多种形式的管控措施,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3月3日4时,驾驶员时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新城路口时,因实施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违法行为被查处。

  3月2日17时40分,驾驶员张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黄河大道,因实施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违法行为被查处。

  3月4日5时50分,驾驶员楚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国道205桓台段,因实施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不足100%违法行为被查处。

  桓台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大对重型柴油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严查严处、共治共管的良好整治氛围。同时强化大货车驾驶员的宣传教育,积极向驾驶人讲解车辆交通违法、违规运输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为全国“两会”期间群众的出行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