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丨淄博市公安局柳泉分局召开退赃会 306万元被骗被盗现金集中退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0 14:23:07


  3月10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柳泉分局召开冬春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退赃会。柳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峰,刑侦大队大队长郑玉国参加退赃会,集中为企业和市民返还被骗被盗的赃款306万元。

  杨峰在主持退赃会时通报了柳泉分局开展冬春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战果。自去年12月份淄博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冬春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柳泉分局主动出击,先后抓获诈骗、盗窃、骗取贷款的犯罪嫌疑人16名,破获辖区现案、积案和外地市的案件共计85起,为企业和群众挽回损失900余万元。

  专项行动中,柳泉分局始终坚持靠前一步、护航企业发展的工作理念,与企业建立了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等信息资源优势,及时摸排梳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线索,主动出击,严厉打击各类涉企犯罪行为。先后侦破了刁某某诈骗货款案、王某某等三人骗取贷款案、景某某等四人诈骗企业养老金等案件12起。在紧盯大要案的同时,强势推进多发性的盗窃、诈骗类小案侦防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破获盗窃、电信诈骗等案件73起,现案破案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德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