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高校再增2000余名学生 另一高校即将开建 淄博高校建设捷报频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0 08:47: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9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杜士友)一所高校再增2000余名学生,另一所高校即将开工建设,连日来,淄博市高校建设工作捷报频传。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再添学生

  3月5日-7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内一番喜庆景象。继2020年秋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1800余名学生首批入住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295名学生又到淄博校区报到。至此,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内四个学院学生已达4100余名。

  为配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学报到,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建设办公室自去年9月份就开始调整时间节点,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公共教学楼南北楼、实验楼、工训楼、行政楼、体育馆6栋建筑提前到2月底竣工。为确保工期,建设单位在2020年冬的极寒天气情况下,采取多种创新措施,营造合适施工条件,确保质量安全,加快建设速度。施工队伍年前施工到腊月廿九,正月初三就已复工。

  截至3月5日,6栋建筑全面竣工,公共教学北楼全部投用,配套的3.8万平方米的铺装、园路以及19.8公里管线、1300株乔灌木也已全部到位。

  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开工在即

  3月8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出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一期建筑设计招标公告,这是该项目自2020年11月21日正式签约后首次公开发布的推进信息。

  为推进该项目建设,淄博市组建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建设办公室,目前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建设办公室合并办公,以充分发挥该建设团队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方面的综合优势,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

  目前,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已经确定项目选址,拟定于联通路以南、学府路以东、广州路(规划西十五路)以西。

  同时,项目已于1月5日进行了方案评选,总规划占地约500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203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拟建地块的地上附着物补偿已经完成,于2月下旬开始进行苗木清理。项目一期附着物清理计划3月下旬完成。

  青岛科技大学方面高度重视本基地的建设工作,3月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一行7人,冒着风雪来到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拟建地块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在项目现场,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尚明楼向校方领导详细汇报了项目规划设计与前期推进情况,陪同对整个地块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双方结合实际情况,对项目规划设计细节、基地苗木清理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青岛科技大学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将于近期正式开工。淄博市2021年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之“科教创新攻坚行动”中明确提出:开工建设青岛科技大学教科产融合基地,完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二期工程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