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发出全市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1 17:25: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崔若璇 于新念) 3月10日,淄博丽豪酒店有限公司马先生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了全市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这意味着高新区“一照多址”改革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马先生拿着具有两个地址的新执照高兴不已,对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说:“‘一照多址’改革是真方便,免去了办分公司的繁琐,减少了企业成本,申报简、拿照快,高新区的营商环境真好。”

  据了解,马先生近期准备拓展公司经营业务,需要在新地址注册一个分公司,在得知“一照多址”可以实现一个营业执照登记多个地址后,取消了他之前再另外注册分公司的念头。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在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助下,不到1个小时马先生就领到了载有2个地址的营业执照,享受到“一照多址”改革带来的实惠。

  “一照多址”,即在一张营业执照之上,同时附记备案多个经营场所,企业无须再为这些经营场所单独申请营业执照,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一照多址”的创新举措,优化了流程,精简了材料,节约了成本,进一步放宽了经营场所限制,更有利于激发高新区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让更多改革成果惠及到各类市场主体,助力高新区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