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还原“三个本色” 淄博高新区开展春季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6 10:35: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张敬) 为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自3月10日起,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按照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和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的要求,积极聚焦路域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摸排、精准施策、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了春季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春季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路见本色、物见本色、绿见本色”为原则,以“高标准、无死角、重细节”为工作要求,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为目标。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全域治理、提升标准,综合管理、打造样本”的思路,通过立体式、全断面的“洗城行动”,推行深度保洁模式,全面清除积存垃圾,全面提升城市的洁净度、清爽度。

  期间,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加大机械化作业投放力度,增加冲洗和洒水作业频率,按照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要求,以机械化组合作业模式,对城区主干道路进行全方位冲洗、洗扫;对非机动车道采用小路面养护车、三轮高压冲洗车进行机械化作业,确保路面无泥沙,标线清晰,道路见本色。推行“一路一策”作业模式,根据道路宽度、车流量等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每条路的作业模式,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为减少对市民出行、交通的影响,还开展了夜间组团式洁城洗路工作。

  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县乡道路的冲洗、保洁力度,将深度保洁从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县乡道路延伸。全面彻底地对城市交通护栏、道路指示牌、公交站台等设施进行清洗,对破损的设施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坚持定期清洗、擦洗,落实路段清洗保洁责任,各类公共设施干净整洁、完好有序,确保物见本色。对辖区河道水面及河岸沿线的各类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打捞清理,对河道保洁定人员、定河段、定标准,加强对河道的日常保洁工作,加大河道清污工作力度。

  此外,以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及游园设施为重点,开展无盲区深度保洁,彻底冲洗绿化带、行道树等清洁盲区积尘;及时组织去除枯死植株、苗木补植、树木扶正、打药、春灌和修剪等季节性工作,彻底清除植物表面积尘和病虫,有效保证植物枝干和叶面整洁,确保绿见本色。

  截至3月15日,此次春季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已完成全断面道路冲洗450万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85吨,处理卫生死角及盲区20余处,清洗“城市家具”850余处,冲洗行道树2000余株,裸露土地补植1800余平方米,维护各类市政设施300余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