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莫道春光早芳菲这边正好 快来淄博这些赏花地点打卡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2 08:57:27


  眨眼已是3月。春风时缓时急,就在你不经意间,小区里、街道边、公园内,以及景区、山中,花色渐繁盛,争奇斗艳。

  花儿虽美,可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某种花让你眼前一亮,惊艳不已,你却不知道它的名字。你知道现在到哪些地方能赏花吗?又有什么花开着呢?

  以淄博中心城区为例,3月10日-11日,记者走访了淄博人民公园、齐盛湖公园等园区及多个路段,发现连翘、美人梅、李子树、山茱萸、毛樱桃和玉兰等都已开花,花色缤纷、美不胜收,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赏。

  据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3月下旬,新村西路与南京路路口以北的大片紫荆,山东理工大学北门往北重庆路上的美人梅,重庆路与鲁泰大道路口以西路北侧的紫荆等就开花了。

  等到4月初,南京路中间隔离带的西府海棠和碧桃,南京路世纪花园西门至华光路路段、凯瑞溪园西门至共青团路路段的垂丝海棠、北美海棠、八棱海棠,以及联通路上的西府海棠,将接过开花的“接力棒”。

  当下能看到春花的,又何止中心城区呢?在桓台县的红莲湖公园,在高青县的芦湖公园,在临淄区的圃田园、人民广场和齐文化博物院,在淄川区的聊斋城、牛记庵、留仙湖公园等处,春花正烂漫。

  还等什么?快出发,让我们寻见花开处,陶醉春景中!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杏花 山东理工大学 通讯员 孔祥锐

  诸葛菜 山东理工大学 通讯员 张浩洋

  紫叶李 高青芦湖公园

  美人梅 齐盛湖公园

  春天的山东理工大学校园变成了一座大花园,各种花儿争奇斗艳。通讯员 段春雪

  连翘 齐盛湖公园

  榆叶梅 山东理工大学 通讯员 盛冠霖

  迎春花 潭溪山景区

  海棠花 淄川黄家铺

  毛樱桃 淄博人民公园

  山茱萸 淄博人民公园

  美人梅 张店重庆路附近

  玉蝶梅 张店华光路金石绿城小区附近

  杏花 齐文化博物院门前

  玉兰花 临淄圃田园

  连翘 临淄人民广场

  杏花 桓台红莲湖公园

  迎春花 高新区火炬公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