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对非道路移动污染源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1 20:38: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袁东晖)近日,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会同萌水镇、商家镇对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专项检查。区安监环保局共检查辖区企业25家、建设工地16个,发现未登记喷码机械1台,已责令其即刻整改;对2两台叉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

  区安监环保局重点检查工业企业、建设工地、市政道路、农用地等范围内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系统登记喷码和尾气排放情况。通过检查,发现文昌湖区区在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方面仍有弱项。区内仍有个别非道路移动机械负责人不清楚非道路移动机械需要申报登记、喷码等政策;个别人员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不一定真能查到自己,可以蒙混过关;非道路移动机械存在于企业、工地、家用地等各个领域,需各部门共同履行监督执法职责,将自己分管领域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管好。

  下一步,区安监环保局将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工作纳入日常监查计划,通过整合相关各部门力量,加大执法频次,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等措施,切实查处未登记、喷码车辆,保障在我辖区范围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达标排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